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逐步形成的七个发展...

智能物流仓储逐步形成的七个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3次

       智慧物流的出现,标志着信息化在整合网络和管控流程中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进入到一个动态的、实时进行选择和控制的管理水平。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网络经济的兴起,物流的功能也不再是单纯为了降低成本,而逐步趋向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当前,智能物流仓储产业正逐步形成七个发展趋势,它们分别为信息化、智能化、环保化、企业全球化与国际化、服务优质化、产业协同化以及第三方物流。
       智能处理技术应用于企业内部决策,可通过对大量物流数据的分析,对物流客户的需求、商品库存、物流智能仿真等作出决策。实现物流管理自动化(获取数据、自动分类等),物流作业高效便捷,改变了中国物流仓储型企业“ 苦力” 公司的形象。智慧物流可降低物流仓储成本。物流智能获取技术使物流从被动走向主动,实现物流过程中的主动获取信息,主动监控运输过程与货物,主动分析物流信息,使物流从源头开始被跟踪与管理,实现信息流快于实物流。   
       智能化是物流自动化、信息化的一种高层次应用,物流作业过程中大量的运筹和决策,如库存水平的确定、运输(搬运)路线的选择,自动导向车的运行轨迹和作业控制,自动分拣机的运行、物流配送中心经营管理的决策支持等问题,都可以借助专家系统、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相关技术加以解决。
       除了智能化交通运输外,无人搬运车、机器人堆码、无人叉车、自动分类分拣系统、等现代物流技术,都大大提高了物流的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智能物流仓储

       2016年开始,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进军物流行业,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上海汇聚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智能物流仓储给物流行业带来的巨大提升有目共睹,它不仅降低管理成本,提升仓储管理智慧度,还可提高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