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如何应用于电...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如何应用于电商物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73次

       电商行业的仓储物流主要着面临两大挑战:订单处理难度大和订单响应时效高。具体而言,电商行业的仓储物流以分为主、以存为辅,订单履行效率是关键。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促使原本单调乏味的物流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当所谓的新零售时代来临, 仓储物流的智能化也成了供应链创新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智能物流仓储中机器人成为一大亮点,随着新型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涌现,智能机器人在物流产业作用将不言而喻。现在很多企业研发的搬运机器人、仓储机器人、分拣机器人已经用到实际操作中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仓实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传统的物流仓储的拣货模式叫做“人找货”,对于分拣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熟练度要求很高。而智能机器人的投入使用,将拣货模式转变为“货找人”,机器人根据程序指令实现搬运货架到指定地点,工作人员仅需协助解决突发情况和日 常维护即可。
       在成本方面,很多人认为智能机器人的前期研发和后期维护成本巨大,对于企业来说是“赔本赚眼球”。但根据有关数据分析,机器人成本相较人工成本整体下降了大约35个百分点,且支持7*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在最大程度保证物流仓储机器人仓的运营效率。
       近年来,一批智能物流服务商开始登上历史舞台,他们把机器人产品和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物流仓储中,以实现柔性自动化和更快速的反应能力。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个定位为“机器人智能物流专家”的企业。

智能物流仓储

       创立于2013年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最初从服务军工行业起步,是一家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年轻企业。自创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智能化带来了什么改变?
       相比传统人工作业方式,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货到人”系统在上架、理货、订单拣选的环节中都大幅度提升了作业效率。在上架/理货环节中,机器人系统通过“货到人”方式优化拣货效率至人工的1.5倍。在订单拣选环节中,可将效率提高至人工拣货的2-3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