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停车机器人有何发展困境?...

自动停车机器人有何发展困境?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59次

       随着私家车的全面普及,我国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但配套停车位建设却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停车难”已经成为让众多车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 但科技改变生活。随着近年来相关技术的发展和成熟,无需辅助的自动停车机器人 还能省钱省空间,存车、取车、运输车辆,机器人全部搞定。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停车机器人的运动能力和定位精度可以减小车位间的缝隙空间,以此提高停车密度,增加车位数;同时可以使用多重排布,最大可提供40%以上的车位增加,为业主带来更多停车收益。使用停车机器人的车库同时可以节省灯光、通风、安保等其他开支,使车库更经济、更环保也更安全。除此之外,汇停车机器人的续航时长达8小时,电量过低会自动返航到充电桩充电;设计使用寿命10年,移动速度1.5米每秒,识别精准度正负五毫米。与传统的机械停车相比,汇停车机器人不仅不需要搭设辅助支架、中间架空设计,而且停车效率更高,机器人之间还可以相互协作、替代,解决了很多行业痛点。

自动停车机器人

停车机器人发展困境
       作为解决全民停车难的智慧产品,停车机器人诞生开始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国内的停车机器人也已经有实际项目落地,但为何市场规模与发展速度却低于人们的预期?
       一是建设、规划周期长,停车机器人一般是新项目的规划建设,所以从设想规划到建设实施再到最后的运营需花费大量时间,而且与消防、土地建设、安保等一系列项目融合在一起,相当考验企业的耐心。
       二是运营模式单一,研发出停车机器人并不能代表可以很好地运用到停车场车,这需要AGV企业与传统的停车企业进行有效的配合。现阶段AGV企业主要通过与停车企业合作,而与政府间的PPP模式进展速度也比较缓慢。
       三是项目投运价格偏高,从目前停车机器人的售价来看,一般一个项目通常包括多台停车机器人及整个系统软件,整体售价至少千万元,这对于一般的停车库而言,显然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最后,项目落地成熟度有待时间检验。目前,国内的停车机器人已经有多个项目已经落地且运行,但社会各界对于停车机器人的信任度还有待于长时间的检验,且项目本身关乎整个停车系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只有经过不断的完善与检验,才能保证最佳的效果。
       自动停车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提高和优化是推动停车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前提,尽管有这样或那样的阻碍和困难,但是所有的停车企业都时时刻刻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放在心上,把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问题当做企业最重要的事情。停车机器人的出现和完善是停车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的结果,不仅大大提高了我国停车行业的整体实力还在国际上赢得了广泛赞誉和认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