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OMV为何是AGV的升级换代产...

OMV为何是AGV的升级换代产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90次

       近年来,自动导引车(AGV)的使用成为装备制造业生产环节物流方案中的亮点,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其运动灵活性不够,效率较低、复杂环境中作业困难,在很多场合的应用受到了限制。
       因此上海汇聚首先提出,开发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以沿平面内360°任意方向精确运动的移动机器人—基于麦克纳姆轮的全方位式移动OMV,可以替代传统AGV小车,拥有更灵活、更高效的应用价值。
       OMV运动灵活,微调能力高,运行占用空间小,但是成本相对较高,结构形式相对复杂,对控制、制造、地面等的要求较高,适用于空间狭小,定位精度要求较高、工件姿态快速调整的场合;

OMV

       传统AGV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是其运动灵活性差,在空间受限的场合无法使用,难以实现工件微小姿态的调整。适用于空间较大、工件到位后对位置姿态等要求不高的场合。
       OMV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包括前后直行、左右横移、零半径原地旋转、指定半径转弯、任意方向直线移动等。解决诸如S弯、直角弯等普通移动机器人“忘而却步”的通过性问题、利用横移才能通过的理论死角,不受空间、环境的约束;解决“最后一米”的移动问题,使得原本在装配、加工、运输过程中需花费数十个小时完成的精确对位问题,轻松地利用一个动作瞬间完成。
标签: OMV omv OMV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