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疫情加速自动化行业非标定制AG...

疫情加速自动化行业非标定制AGV的发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17次

       疫情当前,没有把酒言欢、没有车水马龙,直面外忧内患的严峻形势,生存发展的基本需求却要求经济不能停止,生产不能停歇。目前无人车间、无人工厂陆续增多,有条件的企业也加大智能机器和非标定制AGV的投入,能够有效缓解人员短缺的情况,应对疫情期间的生产问题。而大部分企业则处于供应链无法保证,复工难,复工之后更难的阶段性休克。
       非标自动化设备,同样也属于自动化领域,但不同的是其制作不像普通标准设备制作那么简单。非标自动化设备是一种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非标准类的非标自动化设备,是按企业用户工艺要求量身设计、定制的非标自动化机械设备,其操作方便、灵活、不单一,功能可按用户的要求而添加,可更改余地大,常用于工业、电子、医疗、卫生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参与这一行业。

非标定制AGV

       在非标定制AGV的领域,汇聚自动化走在了前沿,7年沉淀,持续创新。纵观当下AGV市场,品牌众多繁杂,汇聚凭靠自主研发实力,明确品牌规划,基于麦克纳姆轮自主研发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作业,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
       疫情加速推动了中小型制造企业智能工厂建设和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特殊时期,智能装备和智能非标定制AGV系统代替人工优先“复工”,可有效地降低疫情带来的风险。对于自动化供应商来说,如何熬过这场短期战役,如何利用非常时期发掘客户需求转型,如何重新“紧平衡”区域战略是短期内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