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叉车替代人工提高效率,涉...

AGV叉车替代人工提高效率,涉及更多行业承担更多的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34次

       智能制造的大力推广下,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随着制造业智能化、自动化下大批量的机器人代替人工,当下可以说是智能化时代的一个跨越期,搬运机器人AGV叉车可在原材料上线、成品下线、仓储及货物出库入库等方面替代人工提高效率,由此近几年在各行各业市场逐渐扩大。
       扯上AGV的发展史就该从1953年开始讲起,当年由一辆牵引式拖拉机改造的AGV问世,它的导航技术是沿着布置在空中的导引线,后来美国人就将其定义为AGV(无人驾驶小车)。经过几个世纪的技术升级,从AGV到AGV叉车导航技术的革新,市场需求量逐步扩大,使AGV叉车成为我国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的首选设备。AGV叉车在整个智能工厂里面承担着重要的物流搬运环节,而基于AGV叉车为主的智能搬运系统是连接厂内实物流与信息流的关卡,其系统囊括了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三大模块。

AGV叉车

       智能化,随着执行、控制、自主学习等技术的进步,目前的AGV叉车可自建应用环境地图、灵活编制各种路径、大范围跨楼层运作、室外自动装车、立体库对接、远程控制等。
       信息化,AGVS(AGV叉车智能物流系统)可与ERP、MES、WMS、RFID等管理系统无缝对接,打通整个厂内信息流。
       网络化,随着多机器人协同、控制、通讯等技术的进步,AGVS可同时调度控制上百台AGV,采用智能交通管制算法,节省交通管制等待时间,提升AGV叉车集群运作效率。
       企业合理使用AGV叉车不仅节约人力、物力、财力,也创建了人机协作的生产环境。随着智能化设备的发展成熟,AGV叉车未来将越来越智能,也会涉及更多行业承担更多的工作职责,成为人类重要的得力助手。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