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时代下,仓储物流系统方案如...

智能时代下,仓储物流系统方案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14次

       物流仓储发展主要经历了人工仓储、机械化仓储、自动化仓储、集成自动化仓储、智能自动化仓储五阶段。现阶段我国仓储发展正处在自动化阶段,主要应用AGV、自动货架、自动存取机器人、自动识别和自动分拣系统等先进物流设备,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实时控制和管理。
       随着互联网的大发展,电商逐渐渗透到日常的生活中,特别是像“11.11”、春节这种关键时节点,物流仓储系统经常出现崩溃,严重影响用户体验,传统的“人工+机械”的物流仓储方式远不能达到高速增长的电商零售行业需求。同时,近年来仓储物流行业人员的工资成本呈现上涨趋势,这也促使电商、物流等企业加快自动化仓储物流的建设。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在仓储物流中使用OMV全向移动车,首先要根据货物的大小, 重量,数量,更换工装的频次, 车的载重, 库房空间, 立体库还是密集库, 多少件合成一包, 追溯到件还是追溯到批进行规划,才便于选择适当载重的OMV和配套数量。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实现入库、出库、盘库、移库管理的信息自动抓取、自动识别、自动预警和智能管制技能,从而减少仓储成本、提升仓储效率、提升仓储智慧管制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