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注塑行业转型升级,智能仓储系统...

注塑行业转型升级,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减员增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64次

       当今制造业面临新一轮的技术革命,智能制造将会是整个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注塑行业作为制造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劳动力成本迅速攀升、产能过剩、竞争力激烈、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长等因素,迫使注塑企业转变发展模式和经验观念,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实现减员增效。
       在工厂层面,注塑企业面临着招工难,工人难管、难留,工资越来越高,招聘成本逐年上升,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减员增效。在智能化转型方面,注塑机周边应配置多项自动化设备,如自动料框抓取作业,专注注塑下料、入库,减少人工密集化、重复性的劳动,解决注塑机狭小空间产品下料等问题。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客户定制性研发了OMV料框自动抓取作业车,实现注塑机工件料框的空框与满眶交换、工件满框转运的搬运车辆,主要应用于注塑企业车间实现自送接送物料系统。降低企业人力成本,实现无人智能自动化制造作业流程;从注塑机物料出口的装料框至缓存区采用OMV设备进行无人自动化的转运;以机器代人工作,OMV设备可24小时工作,企业无需再有三班倒的工作制,人力成本减少;注塑机的报警信息统一采集并显示;到缓存区的物料能自动实现重量统计,并上传统计数据;自动打码(内容:产品编号、模具号、数量)自动将标签插入卡槽或贴到指定位置,并采集和统计数据。
       国内智能制造改造需求迫切,系统解决方案市场需求广阔。一是随着国内劳动力人口逐渐减少以及劳动力成本的逐渐上升,企业迫切需要实施机器换人战略,就工业机器人来看,国内工业机器人销售同比增长了56%。二是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日趋多样化、定制化,企业订单呈现出小型化、碎片化的发展趋势,引进与应用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已经成为企业满足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重要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