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更好地运用自动化仓储搬运设...

如何更好地运用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实现高效物料运输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54次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仓储行业也逐步发展为无人化的智能仓库,传统的“人工+机械”的物流仓储方式远不能达到高速增长的电商零售行业需求。同时,近年来仓储物流行业人员的工资成本呈现上涨趋势,这也促使电商、物流等企业加快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建设。
       “低成本+高效”的物料运输是许多制造工厂和仓库改进运营情况的一项重要措施。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可以实现高效的、低成本的物料运输,并且在安全性方面,与其他的材料运输方法相比, 智能仓储搬运设备是非常安全的,特别是与人工搬运的方式相比较。每年手动叉车造成的伤害事故有数百起,而AGV智能全向叉车的事故却少之又少。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1、自动化程度高、附加值高 技术含量高的生产车间
       普通叉车适合于外运车辆的装卸与输送设备连接时使用,适合在小型仓储设施内使用例如安徽宇锋的叉车产品。现代化高技术企业的车间内部多数设备是自动化程度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人机的安全第一。人工驾驶的叉车碰撞的概率比无人自动叉车高出很多。
2、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功能强大,适应企业全面信息化的要求
       现代AGV智能全向叉车具有高度信息化的系统功能,如调度管理、任务管理、车辆管理、通讯传输、模式选择、控制管理、充电控制、图形监控、安全保护等。而人工叉车只能实现局部信息化,且免不了人工输入,手续繁杂,效率低差错率高;车辆不能实时定位跟踪,不能实行综合优化路径、就近取货、均衡送货、及时服务等功能,无线传输的信息交换都要通过人的脑、眼、手转换,易出差错。
3、新型电池和充电技术使载重自重比成倍提高。
       智能仓储搬运设备可不知疲倦地连续工作在优化的路径上,因而所需台数下降,选择一款上海汇聚OMV智能全向叉车的投资与人工叉车的投资差距正在缩小,而且使用智能叉车可以节省人工成本。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仓储物流越来越朝着高质高效,智能化方向发展,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有效地节省劳动力、缩短作业时间,同时提升物流管理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