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让仓库空间使用...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让仓库空间使用更合理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76次

       工业4.0时代到来,以订制化、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为特点的柔性生产将取代传统的单一产品大规模生产模式,这对于自动化物流设备的高效、柔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现代企业离不开先进的管理手段,仓储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信息技术和先进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管理系统结合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成熟的仓储管理经验,帮助企业合理有效地利用仓库空间,让仓库成为企业发展的另一个核心竞争力。
       智能仓储为企业有效应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满足“统一指挥、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物资供应体系的需求,按照现代仓储管理的要求,坚持立足高标准、高起点,从整体供应链优化出发,打造了一套利用物联网技术来全力推进仓储工作“智慧化”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采用此系统将对企业各个仓储环节进行优化和智能化管理,可以十分可观的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
       在物流自动化系统中,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各显其能,如AGV自动搬运机器人、码垛拣选机器人、自动包装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广泛,成本也得到有效降低,企业投资回报率不断提高。仓储机器人负载着料架跨区域运行,实现货物与各站点之间的高效流转,极大减少了仓内工人的行走路径,相比人工仓,用智能AGV搬运机器人的仓运输效率提升了50%。从产业发展的长远角度看,仓储机器人将物流自动化提升到智能的新高度。在提高作业效率、降低工作人员劳动强度、优化资源、降低成本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智能物流仓储

       相对于传统AGV小车设备,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自主研发的OMV设备,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等全方位移动。麦克纳姆轮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爬坡越障能力上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这种运动特性让汇聚OMV在狭小空间的转运、精准定位上都可轻松自如,有效增加提升单位面积储货量。
       面对当前信息化、数据化、科技化的市场经济发展趋势,企业想要建立和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需要通过信息化的改造以及信息化管理的引入,信息化与制造装备的结合,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信息管理水平、质量管理水平,让数据转化为企业价值,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汇聚OMV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可以实现无人化的对货物进行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对于客户的无人化仓储,还可以实现柔性化生产,如:随时可以增加库位,而不像堆垛机形式,不能随意增加库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