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器代人,OMV全向移动车为企...

机器代人,OMV全向移动车为企业解决了什么问题?带来了什么效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27次

       我国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很多制造业开始对自动化的需求变得越来越急需,随着智能科技时代的降临,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开展趋势,智能设备的出现,可减轻人工劳动强度,降低高昂的人力成本,使工厂生产物流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
解决了什么问题?
人工问题:
       注塑企业面临着招工难,工人难管、难留,工资越来越高,招聘成本逐年上升,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实现减员增效。
       全向移载平台注塑机上下料解决方案:实现从注塑机物料出口的装料框至缓存区采用OMV设备进行无人自动化的转运;OMV全向移动车设备可24小时工作,企业无需再有三班倒的工作制,人力成本减少三分之二。
安全问题:
       目前铸造行业现状,因工作环境差,安全事故发生几率大,造成人才流失严重,人员流动性大。
       铸造车间铁水移载机解决方案:实现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的降本提效。

OMV全向移动车

效率问题:
       现有的生产车间布料卷筒进行搬运时,一般是将其放置到平板推车上进行搬运,而平板推车一般比较低,需要人工将布卷从平板上抬起,费时费力,效率低,人工劳动量大。
       纱辊库房卷类物料自动对接转运解决方案:解决布卷自动搬运、上下装卸的问题,减少人工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控制纱辊两个轴库之间的转运任务、生产线纱辊上下料以及缓存库的出入库任务,省时省力,解决了手推运纱车费力的问题,大大解放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成本问题:
       由于风力发电机叶片尺寸大、曲面复杂,打磨抛光十分不易,长期以来一直依靠人工打磨,人工打磨效率低、劳动强度大、打磨质量难以保证且粉尘污染严重,作业环境恶劣,易使工人患病,所以工人工资相对较高。
       风能叶片自动打磨解决方案:自动打磨系统拥有很高的打磨效率,打磨一个叶片的时间仅需3-4小时,其打磨效率是人工打磨的10倍以上,可24小时作业,无职业健康风险,预计2-4年可以收回设备成本。
带来了什么效益?
一、经济效益:
       一台标配普通型OMV可抵三个搬运工兼司机加一台运输车,但它无需薪酬和社保。另外,OMV不知疲倦,不休节假日,24小时长年累月地连续工作;它不情绪化,不乱发脾气,能始终如一地按照指令准确无误地奔波于生产线的各个环节,不像人类员工因疲劳或情绪化等因素时有错误发生;
       它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达20%或以上,以月产值一亿元的工厂计算,提升20%相当2000万,相当可观!
二、人本效益:
        OMV种类繁多,功能多样,有背负式、前移式、辊筒式、托盘式等,最主要的是还可以非标定制,适用于不同的行业,将人工从苦累脏险差毒辐射等危害岗位上解放出来,真正落实人本理念。

OMV全向移动车

三、技术效益:
       OMV作为机器人,科技含量非常高,但技术无止境,只有不断升级技术,才能满足人类不断变化的新需求。它推动企业不断革新,促进技术升级。
四、管理效益:
       OMV全向移动车作为特殊车辆,它能自主行驶,不要司机;整个OMV系统可实现智能调度,避免众多OMV在工作行进中碰撞、塞车,始终保持生产秩序繁忙有序,大大节约人员管理成本。
       汇聚自动化OMV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