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物流仓储 > 铁水包转运车在家居制造领域的自...

铁水包转运车在家居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对接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964次

       家居行业是目前最为贴近民生的一种行业,也是解决民生问题的一种基本行业,随着物质条件的提高,在这个日益革新的时代,家居行业的产品也逐渐在更新迭代,新的产品必然会有新的制作工艺替代传统的制作工艺,新的设备必然会引用新的制造设备,传统的制造设备,不仅耗时耗力,还没有安全保障。在这一需求下,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作业是未来必然的趋势。
       项目背景:
       目前铸造行业现状,因工作环境差,安全事故发生几率大,造成人才流失严重,人员流动性大。汇聚自动化铁水运载车实现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根本上的降本提效。

铁水包转运车

       项目介绍:
       此项目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与南京某家居行业的制造厂商签订的铁水包转运车自动化对接项目,搭配麦克纳姆轮可实现全向行走,即可前后左右移动、斜向移动、原地旋转,能适应各种复杂场地及狭窄路线;配备以激光为主、机械为辅的安全避障装置,实现自动避让、遇障碍物减速等功能;精度已达到甚至超过行业内普遍的技术指标,有效保证了移载过程安全性与平稳性,更好地配合用户实现移载需求。
       项目亮点:
       1.无人自动搬运
       OMV铁水自动搬运:从接铁水开始,到倾倒完成后重新返回炉口下方,开始下一循环接铁水,全程无需人工操作,采用激光导航,无线通讯系统,可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
       2.安全
       OMV铁水转运车到达指定浇注点后,可举升到合适的高度和角度,自动倾倒铁水,当铁水包里的铁水出现品质问题或其他问题需要倾倒时,可通过遥控等方式将包内铁水倾倒至废铁水框内,车身四周设有安全触边、对角设有激光避障传感器,当扫描到障碍物,通过报警、减速、停止三个阶段进行整车防护,安全、省力,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3.节约成本
       OMV铁水转运车实现自动无人操作,24小时三班制连续生产,全程自动化无人作业,人工劳动强度降低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汇聚自动化铁水运载车实现了从熔化炉到浇注机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等工作流程,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生产效率,改善了工厂的生产环境,减少了工人的劳动程度,也降低了工厂的运营成本。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