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物流仓储 > OMV纱辊搬运设备在汽车制造行...

OMV纱辊搬运设备在汽车制造行业物料自动化对接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64次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汽车也逐渐普及,几乎成为了每家每户的标配,那么汽车的制造企业以及汽车零配件(安全气囊)的制造企业就会经常面临着量产,而效率和时间节拍的提升直接决定产量,产能的提升,如果一味的依靠人工作业,那将无法突破产能的瓶颈,无法满足市场广泛的需求,从而无法在市场上扎下稳固的根基。想要很好的占住市场的份额,那就需要解决作业效率问题,智能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作业的趋势将应运而生,以此来稳固企业的运营效益。
       项目背景:
       汽车安全囊原料是特殊的织物尼龙做成的,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安全囊制造过程中存在大量的、远距离的织物尼龙原料搬运,当下需要满足这样的严格搬运作业需求,适合运用OMV纱辊搬运设备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生产线与仓库间物料的运输,提高了生产的柔性和效率,同时改善了企业内部物流运转智能化水平,给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项目介绍:(点击查看视频)
       此项目是与南通某汽车安全囊制造厂商签订的OMV纱辊搬运设备自动对接织物尼龙原料项目,采用激光扫描传感器,时时扫描前方的障碍物。可由PC设置多个扫描区域,并由OMV程序根据不同该路段灵活选择避障,扫描到障碍物时,整车可停止运行,一定时间内障碍物移走后,可自动恢复运行;采用安全软触边,移动机器人前端安装软触边防撞条,实现机械安全防护,采用多种调度算法,实现了任务的最优分配、多机器人路径规划以及机器人交通管理,让机器人集群能协调在一起工作,互相合作又互不影响,发挥出充足的效能。

OMV纱辊搬运设备

       项目亮点:
       1)全向移动功能:设备的行走路径由软件进行差补计算,可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零回转半径转向等360向移动形式。车轮转弯不损伤地面;
       2)避障功能:通过布置在车头两个角的两个激光传感器,识别1m内障碍物,扫描至障碍物后全向车自动停止运行;另外在车头车尾有安全触边防撞机构:
       3)过沟坎能力:车轮结实耐用,承载能力强,不损伤地面,运行时能够越过高度差为10mm障碍,能通过40mm宽的沟槽;
       4)免维护要求:采用免维护设计,除需日常充电外,不需要其他维护成本;
       5)续航能力:设备采用免维护锂电池驱动,内置充电系统。
       6)报警功能:设备运行时有声光警示;当电量低于20%时有电量低位报警功能:并有系统故障诊断及电量显示功能:
       7)自动导引功能:具备自动导引运行功能,采用惯性导航方式+二维码定位技术实现通过工位呼叫控制方式自动运行到要车点进行作业。
       汽车零部件行业是传统制造行业,其生产线的线边物料供给需要人员去调度搬运,近些年在这些搬运场景中由AGV搬运代替人工搬运已实现了广泛应用。其主要应用场景是工厂内部材料之间的转移,比如从原材料库转移物料到生产线边,将生产线边的空料架转移到上料区,或者把生产线边的产成品转移到成品仓库等。零部件的自动化配送大大减少了人为干预造成的错料、货损,同时也大大减少了拉动不均衡(多配送、少配送、早配送、晚配送)造成的线边工位物料拥挤或者缺料的风险。物流作业效率得到了提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