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物流仓储 > OMV智能前移叉车在3C电子行...

OMV智能前移叉车在3C电子行业液晶薄膜料卷自动化对接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775次

       技术革新日新月异,尤其是3C行业中的电子产品,如手机,电脑,ipad,耳机等产品,更新换代非常快,而且每天都在以新的面貌面对市场,因此3C制造业中,产品类别经常变化,因此对柔性生产以及效率的提升需求也就越来越高,那么建设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是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然趋势。所以,需要引用柔性化为主的AGV移动机器人成为刚需。针对其行业特性,行业内也出现了专业的AGV柔性化方案解决商.
       项目背景:
       3C电子行业庞大的体量給AGV提供了很大的市场容量,随着大量人工需求与招工难的矛盾的激化,国内许多知名家电企业正向着生产工艺装备的少人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而3C行业对AGV移动机器人的爆发除了体现在产品数量和质量的提升上,还体现在运输需求的转变之上。大批量定制、生产周期缩短,对于柔性化生产的需求,要求物流具备快速应变能力;面对当下3C电子制造领域的痛点,汇聚OMV(AGV)智能前移叉车专为3C电子行业液晶薄膜物流转运而设计,可与控制器集成以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同时结合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能够基于调度与路径规划算法,配置人工参数实时设定交通规则,实现多机器人多任务并行执行,并可根据应用场景灵活配置。

OMV(AGV)智能前移叉车

       项目介绍:
       此项目是与江苏南通3C电子行业制造厂商签订的OMV(AGV)智能前移叉车转运液晶薄膜项目,配备麦克纳姆轮,实现全方位移动 。搭载激光导航,能够自行准确识别空间位置,根据调度任务自动存取物资,实现无线遥控能对液晶薄膜进行准确的装卸,堆垛等长距离的运输作业。高度柔性化的特点正好契合了液晶薄膜搬运的特殊需求,具有独特优势。配备专用属具,能放置直径到1m,载重2.5t以内的液晶薄膜,属具上与物料接触面有软性材料,避免损坏液晶薄膜的表面。OMV(AGV)智能前移叉车按照路径规划作业,可实现自动搬运替代人工搬运,使物料配送的及时性、可控性得到保证。
       项目前景:
       1.市场空间大
       尽管目前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传统 PC 等为代表的传统 3C 行业已经逐步走进存量争夺的红海市场,行业的基数已经足够大,但行业的景气度依然延续。传统 3C 产品未来的发展将以创新和优化为导向,尤其在硬件领域的技术争夺和竞争将愈加激烈,这将直接带动硬件生产设备的需求,作为上游的AGV设备将迎来新机遇。
       2.柔性化需求凸显
       随着3C产品定制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长,小批量、多样化的产品将越来越多,这使得3C企业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经常切换品种,因此对AGV柔性化要求也越来越高。大量人工需求与招工难的矛盾,成为AGV企业入局的理由。
       3.自然导航的全面应用
       未来,3C行业对AGV的应用需求是可靠、灵活。这样对导航方式的要求更加严谨。在3C行业的物流搬运中,由于其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特别快,因此对搬运设备的柔性化需求也更高。柔性化生产要求传统制造业,更灵活快速的转换工作流程、部署及操作成本低廉、高效可靠的运行等。
       3C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浪潮已经掀起,而3C领域制造过程的自动化运输环节,也是决定生产效率的关键部分。采用汇聚自动化OMV(AGV)智能前移叉车不仅解决人力成本问题,同时也提升了工厂物流的效率和灵活度,且能够最大限度缩短产品的交付周期。从而给3C电子行业带来柔性化物流转运的能力。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