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决战双十一电商备货难,智能物流...

决战双十一电商备货难,智能物流仓储系统让仓库管理实现自动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0次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来了,每年的双十一不仅是卖家的促销战场,买家的“剁手”战场更是物流公司的严峻“大考场”。 双十一期间物流任务繁重,在货物流通中,客户最为在意的有两点:一是什么时候发货,二是什么时候到达。商品出入库的效率,是影响电商快速物流的重要环节,天猫等主流电商平台,都在寻求使用先进的智能物流仓储管理系统技术手段打破这个紧箍咒。
       作为物流第一站,仓库中的货物以及库存要始终保持流通。所谓保障效率就是要在有效的时间里,将仓库发挥出最大的使用价值,尽量的保证仓库中的库存是不断流通的,提高空间的使用率,保障在货物量很大的前提下,也能够让库存货物有序有效的进库出库,避免空间的占用以及货物的滞留问题。  
       以前,双十一货物集中,送货慢,成为购物狂欢节的一大痼疾,一件商品在路上要走十天甚至半个月。但是随着物流智能化的推进,这一痼疾正在逐渐得到消解。
       上海汇聚自动化有限公司近年来瞄准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基于领先的机器人、自动化产品和技术,上海汇聚不断优化物流仓储整体解决方案,从电力计量到航空航天,从烟草化工到工程机械,智能物流系统在提高企业生产模式和效率方面展露本领。

智能物流仓储

       智能物流仓储系统采用先进的物流存储与管理技术,实现货品从入库、输送到出库的全流程自动化。物流自动化包含硬件设备:机器人、堆垛机、输送线、智能OMV。汇聚OMV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可对订单的集中管控,根据订单智能调配仓库资源,实现无人化物料搬运及堆垛,优化库位安排,ERP生成订单信息交给MES,MES根据订单信息给WMS,WMS将库位信息发给AMS集中管控,AMS调度OMV到相应库位取货,并运送至订单相应位置发货。如出现非整托出料,OMV将未发货的物料运回仓库。
       对于消费者来说,双十一除了抢到心仪的商品,能够早日收到“剁手”成果至关重要。所以,时效性成为了所有物流行业最难突破的挑战。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可实现仓库自动化,不需要人工操作,无需预留人工以及叉车通道,极大地提高了仓库物流的周转效率,可日均处理百万余件商品,与原有作业方式相比,高效的自动化物流系统使订单处理效率至少提升30%,投入人工数量可以减少三分之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