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看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如何应对“双...

看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如何应对“双十一”海量订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00次

       根据菜鸟数据,天猫“双十一”包裹量从2009年的26万单增长到2017年8.12亿单,飙升3100多倍。天猫预测,今年“双十一”单日包裹量或将突破10亿单。各大快递公司从10月份就开始招兵买马,全力备战“双十一”。 投入智能物流仓储自动化分拣设备、上线双层自动分拣系统、新建扩建转运中心、升级清关效率、无人机送货、机器人配送……为了应对"双十一"的海量订单,各大快递公司使尽浑身解数。
       随着双十一临近,快递业也展开全面备战。目前全行业已开始全面应用以智能物流仓储设备为核心的智慧物流系统,以处理双十一期间可能产生天量包裹。业内普遍认为,每年双十一都是对快递行业的一次大考。物流自动化的全面应用,不但将帮助快递企业有效缓解双十一期间的快递配送压力,也将促进全行业效率整体提升。

智能物流仓储

       对此,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今年以来,上海汇聚在先期产品的基础上,完善了智能化叉车的种类,使得其产品覆盖了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配备麦克纳姆轮技术,搭载自动导航系统、无线遥控等功能,能在狭小的空间与辊筒输送线对接,完成柔性化的物料输送。可实现多种物料形式输送,如托盘式物料、纸箱类物料、料框式物料等。可根据工况选择不带起升功能和带起升功能形式全向车。本产品广泛适用于工厂物流自动化输送领域,提高物流输送效率,节约人力,自动化程度高,产品形式多样。该车可实现全向运行,尺寸小,操作灵活,零回转半径,控制精度高。
       为此,快递企业开始全面应用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物流系统。据介绍,菜鸟等物流企业共同打造的智能物流骨干网已大规模采用智能分拣、智能配送等物联网技术,配合智能物流仓储中心、智能货柜、新零售智慧供应链等其他技术设施,可实现智能化管理、自动化生产;在末端,刷脸取件柜、无人车等一系列智能设备,也在满足消费者多元的收货需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