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破解停车难题有新招!智能停车机...

破解停车难题有新招!智能停车机器人来袭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78次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加速崛起,智能化潮流开始席卷全球,据统计显示,全球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将在未来十年内保持2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并于2028年达到约40万亿美元。这其中,智慧交通的市场增长空间十分广阔,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更高水平。道路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要想富、先修路”是有着一定的事实依据的。但是随着城市化、城镇化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一直处于快速上涨的趋势当中,导致交通拥堵现状愈发严峻,停车问题也成为一大挑战。为此,破解停车难有新招,智能停车机器人带来新机遇。
如何破解“停车难”?
       目前,国家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智能停车设施,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设备销售,还是停车设施管理运营、停车综合服务都是具有很大市场空间的投资环节。其中,智能停车场正逐渐成为各地政府与资本方关注的重点。

智能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能够实现机器人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托举汽车转运,移动,自动把汽车停到指定车位,停一辆车耗时不到两分钟。使用这套机器人也不需要铺设轨道。此外,它能比人工泊车更好地利用空间。因为无需留有上下车门的空隙,也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这样,车库里就可以放下更多的汽车。
       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然后下车,在手机APP上点击停车,便可离开,停车机器人便会把汽车托举移动到空的车位上停好。当车主返回取车时,只需手机上点击取车,机器人会根据系统存储信息自动将地库车辆快速运送到接泊台,实现无人服务,自主操作。
       由于是机器人自动搬运车辆,所以车辆在存放及取用过程中是熄火状态,相对环保。基于停车场的无人化设计,停车区域内几乎不需要灯光和通风设施,降低了对停车场基建的要求,大大减少了能源开支。
       虽然目前智能停车库还处于初步落地阶段,全国的建设规模还比较小,但是随着“智能停车库”的加速普及,对于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将持续上涨。未来,一旦智能停车库产业进入成熟阶段,其落地速度将不断加快,市场规模也会持续扩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