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收费系统与智能化“双管齐下”自...

收费系统与智能化“双管齐下”自动停车机器人让商场停车更便捷使用车位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8次

       新商场免费停车,老商场停车难收费高,这一度是商业停车收费的“潜规则”。 据有关记者走访发现,除了新开商业体外,一些人气较旺的成熟商业体,也在逐步推出部分时间免费停的服务,来吸引人气,延长消费者的停留时间,成为增强客户体验的新措施。 然而,随着商场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商场开始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提高现有车位利用率。自动停车机器人简单几步解决停车难、找车难、通行速度缓滞、缴费方式单一等问题。
       在电商的冲击之下,很多新开业的大型综合商场和购物中心都通过提供免费停车场来吸引客流,更贴心的服务、更完美的配套设施、更便利的消费体验都会成为顾客在节假日流览商场的理由,然而,这也考验商场管理水平与能力,如今的大型商场地下停车场的车位少则几百,多则几千,商场配套停车场的整体环境、停车体验已经成为消费者体验中不可分割甚至是开车族选择休闲购物娱乐地点时很重视的一环,停车场与商场的生意直接相关:一个车位充足、管理完善、设计智能的停车场能成为商场的重要加分项,反之则会影响商场业绩。

自动停车机器人

       在此背景下,收费与智能化“双管齐下”,成为免费停车终结之后,商场和购物中心这类实体百货业在进行车辆管理改革时不约而同的选择方向。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驾驶员只需将汽车驶入快捷方便的停车平台,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停车平台搬运到停车位上,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取车时,驾驶员可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停车费后,便可在任意停车平台上取车。与传统停车相比,不需要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寻找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无人化的机器人停车场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实现高密度停车,不需要多余的坡道、走道,更好的利用建筑网柱空间,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40%以上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和存量停车场无法增量改造的问题。
       对于商家而言,地下智能停车库不仅能够为商业综合体提供充足的停车位,而且和常规的自走车库相比,由于其单车位所占空间体积显著减小,在提供同等数量的停车位时,其所需的占地面积也明显较小,这样就可以将更多的面积节约下来用于商业,提高营业额。对于消费者而言,能让消费者不再饱受逛商场却找不到车位的痛苦,还能减少存车过程中绕行找车位和存车后在车库内步行折返所消耗的时间,真正的为消费者减少无谓的时间浪费。
       智能配套自动停车机器人系统将为顾客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也有助于商场更加规范的管理,从这层意义上讲,智能化停车制度的终结或许也将成为商客双赢的契机,让消费者更便捷地使用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