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成为国内市场热销品,智能...

AGV成为国内市场热销品,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推进工厂转型升级建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02次

       目前,国内AGV市场需求已经趋稳,总体保持每年20%左右的增幅。过去使用AGV产品的企业大都是利润比较好的高端用户,或出于形象工程考虑,但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和生产对自动化的需要,AGV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推进工厂转型升级建设,AGV将广泛用于生产流程和物流输送等各个环节。
       新工业革命机遇、制造业转型需求迫切等背景下,中国的智能化设备AGV叉车领域成为新的突破口,其导航技术的创新和突破成为制造业的又一大福音。新一代无标识导航AGV叉车技术的最显著特征就是不需要任何辅助导航设施,更加柔性智能独立自主。汇聚自动化在传统AGV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和导航算法融合在一起,研发出了OMV移动机器人。相对于传统AGV的运动形式,麦克纳姆轮无论是在驱动方式、精度保证,还是在自动寻迹、爬坡越障能力上都要具备更优的竞争优势。车轮全部采用的是麦克纳姆轮,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等全方位移动。同时,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

智能仓储物流系统  

       传统的仓库和工厂中货物的搬运总是耗费大量人力,效率低下,频繁出错。仓库中的选货更是问题,如:货物存储的地方、不同货物有不同大小、重量等,对机器和人都是一种挑战。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不仅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效率、最重要的是工作环境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