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电影惊现工业移动机器人身影,原...

电影惊现工业移动机器人身影,原来智能工厂已广泛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34次

        兔年春节,《流浪地球2》是最为火爆的电影之一,不同形态的工业移动机器人出现于电影的各个场景:带有机械臂的巡检机器人自主操作监测指标,保障空间站人员生命安全——地球联合政府会议厅中,机器人驻守一旁辅助人类科学决策;行星发动机机库中,移动机器人有条不紊地搬运传送着物料……其所展望的未来世界,更多根植于当下工业场景和科技发展实际,可以说是现实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镜像。在对未来世界的无数畅想中,机器人是未来社会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业移动机器人
        实际上,电影中这些机器人并非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实际上,它们已在当下工业生产生活中被广泛应用,在电影中可谓“本色”出演。这些工业移动机器人采用激光SLAM融合导航方式,路径规划采取虚拟循迹,自主规划。它们会根据先验的地图环境信息及自身传感器实时感知的周围动态环境信息,综合评价后搜索出一条最优路线,且能实时避开环境中的动态障碍物。该技术主要应用于巡检运维类机器人,已在电力、煤矿、钢铁、石化等领域使用。
        在现实生活中,除了巡检移动机器人,工业移动机器人的种类也是各式各样,承担着重要的作业任务,如铁水搬运,纱辊搬运,料框抓取、码垛,重载部件转运,飞机发动机安装,自动停车等,在海上石油平台、戈壁荒漠、海上风电平台、露天煤矿等极端复杂的环境中,都有机器人的身影。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