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搬运设备如何实...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搬运设备如何实现物流成本控制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50次

       在现代制造业中,仓储成本的控制主要分为三方面:设备成本、作业成本、人工成本。如何高效的降低物流上的成本,也成为了很多经销商非常关心的话题。而在整个物流环节来说,仓储的成本是物流成本中较易控制和管理的。所以我们要控制物流成本,最好的切入点就是仓储这个环节,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从解放人工入手,进行仓储成本的控制。
       在越来越智能化的仓库里,无疑很多设备都是昂贵的。我们要想在设备成本上有效控制,那么需要仓储部门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备的采购,不要只一味为了提升效率不顾成本的考量,无意间增加了设备成本的折旧。
       作业成本又改如何有效控制呢?该环节涉及到仓储精细化环节,需要通过对仓储作业每一个环节进行信息化记录,同时制定相应的策略来提升效益,从而降低成本,如通过货品归类码放提示来提升拣货及出库效率等。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为此,上海汇聚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此前与与武汉某客户签署的智能前移厂车仓储物流输送系统项目已成功交付验收完成。此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无人化物流输送项目通过自动化搬运设备智能前移叉车实现物料的运输,解放人工搬运的麻烦,节约人员成本;实现与上层WMS控制系统的自动化对接,接受WMS发送的搬运任务,自动运送物料,任务完成后自动反馈WMS,实现智能化工厂;物流输送系统实现可视化,在办公室区域内可对现场的物料输送情况实时掌握,对系统的实时监控。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搬运设备不只是缓解劳动力紧缺,降低工厂的成本,更重要的是提升生产效率,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报酬。把工作交给机器之后,人们可以从事更高端的工作,以获得更多的报酬。目前,工业机器人在电子制造中有很多应用场景,例如在工厂物流环节,利用移动机器人进行货物的搬动,AGV机器人采用磁条或者激光导航方式,能够实现仓库到产线,产线到产线之间的物料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