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5G风口下的618大促,新物流...

5G风口下的618大促,新物流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智能化应用的普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2次

       自6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618电商行业中大促正式拉开帷幕,各大电商活动已开启进入了“618时间”。时下,5G的讨论正热,有关5G的商业应用在四处萌芽。在物流领域,机器分拣应用、信息协同、快递面单加密、开放的数据平台、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等正带动整个物流业向智能化发展。那么5G来临后,将会引发物流业的巨变吗?
       在价格越来越透明的当下,物流仓储配送就成为了比拼的重要核心,比拼的就是售前、售中、售后的综合服务机制,谁能让消费者放心购物,谁就有更强的竞争力。因此,物流是电商业务战争的延续战场,也是零售业升级的基础设施竞争。
       在专家看来,5G首先带来的是物联网技术质的飞跃,将会推动物流行业实现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智慧物流模式转型,车、货、仓真正实现互联互通互动,物流的智能化将加速实现。对于业界来说,5G会带来新的技术角逐,既是机遇亦是挑战。
       5G至少会给行业带来三方面的变化:一是设备和设施的智能化应用的普及,无人车、无人机、仓储机器人等更多地应用,把人从低端劳动中释放出来;二是人与车、货、仓的互联互通互动,物联网和AI技术将让车、货、仓拟人化并与人沟通联动,实现更高效的互动;三是服务的动态化、透明化和智能化,比如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中,过去做静态的仓单质押,但5G时代可对一些高附加值商品实现在途运单质押等。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汇聚自动化致力于智能OMV的研发、生产、制造,作为智能制造的动脉,服务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解决智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物流自动化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物流自动化包含硬件设备:机器人、堆垛机,输送线。智能OMV,可实现对订单的集中管控,完全实现无人化物料搬运及堆垛,优化库位安排。
       纵观技术行业的发展,作为底层基础技术都是优先被变革的,并且这种变革是不可逆的。技术变革是产业变革的原动力,新技术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产生必然推动社会不断地进步,5G作为新的改变产业格局的突破性技术,也将推动物流产业向前发展。未来电商的竞争,不只是平台的竞争,也不是单一的供应链之争,而是在新技术、新物流的驱动下,供应链生态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