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制造业加快升级改造 智能物流仓...

制造业加快升级改造 智能物流仓储行业随之迅速成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2次

       随着我国制造业加快升级改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智能制造的探索,物流装备制造作为智慧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智能化水平也在大幅提升。智能仓储是物流过程的一个环节,智能物流仓储的应用,保证了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
       从机械化水平来看,以货架、托盘、叉车为代表的智能物流仓储装备和仓储管理信息系统在大中型仓储企业的应用状况良好。据测算,全国仓储业机械化作业率35%以上,仓储管理信息化达到50%以上。
       从信息化水平来看,我国仓储业的信息化正在向深度(智能仓储)与广度(互联网平台)发展,条形码、智能标签、无线射频识别等自动识别标识技术、可视化及货物跟踪系统、自动或快速分拣技术应用比例持续提高。
       综合来看,预计2017-2020年间,智能仓储市场规模增速将维持在两位数以上,到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954.1亿元,同比增长18.2%。
       目前,我国已从传统的机械运输功能发展为自动化智能输送,从传统叉车储存变更为自动储存,汽车、医药、冶金、农业机械等下游行业的需求逐步提升。2016年,智能输送系统市场规模已达506.57亿元,同比增长14.87%。

智能物流仓储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最初从服务军工行业起步,是一家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年轻企业。自创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现代化数字工厂领域。目前,航天军工、仓储物流自动化设备、停车机器人、元器件是汇聚自动化的四大核心业务。
       2016年开始,进军AGV行业,研发出了物流行业中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其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等两大核心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这种灵活的方式在实际应用中,完美解决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为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和仓储空间,提升作业效率。
       我国制造业快速发展,智能物流成套装备行业随之迅速成长。近年来,在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升级改造的拉动下,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我国智能物流仓储成套装备技术水平取得了十足的进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