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汽车突发猛进 智能停车机器...

智能汽车突发猛进 智能停车机器人蓄势待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50次

       近年来,我国智能汽车发展开始起步,从梦想照进现实,汽车不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智能互联、新能源、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正在快速改变汽车产业的市场、分工、格局。但未来智能汽车解决的是“开车”,那么未来“停车"同样也需要智能化,智能停车机器人让停车更智能,无人化停车解决停车问题。
       自特斯拉面世以来,汽车不再是旧工业时代独有的产物,而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技术融合,向着人们想象中未来世界的交通工具形象迈进——科幻电影里的智能汽车即将变成现实。国内智能汽车突发猛进的背后,除去技术进步之外,相关政策的引导也是一大利好。“十三五”规划中,交通运输行业是重点推进行业之一,以国务院为代表的政府部门先后出台各类配套激励政策,智能交通产业和传统交通运输行业“+互联网”的概念更是被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场合反复提及。天时地利人和,让智能汽车站在了风口。
       但是,在智慧出行这一概念愈发清晰时,很多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前端,就是“未来的车怎么开”,却很少考虑“车怎么停”。在一辆车行驶过程中,智能汽车无疑可以代替人完成大部分工作,但它的停放却离不开第三方来支撑——单单“汽车”一个物体、一个环节是无法辐射到停车场以及其他场景延伸的。如果不实现多方对接,再智能的汽车也不可能完成车位搜索、入场、缴费以及一系列车后服务,而这也谈不上真正的智慧出行。
       由此可见,在得到技术和政策两方面的支撑后,要完全实现智慧出行,还需要纳入一系列后服务,比如停车。据统计,一辆汽车平均每天只有六分之一时间处于行驶状态,其他时间则停放不动。除了马路,与所有汽车关系最密切的地方应该是停车场。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慧出行要实现完整的流程,不仅需要会“开”,也需要会“停”。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OMV智能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颠覆传统停车模式,实现全方位任意方向漂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库。
       未来智慧出行,只有智能汽车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智能停车,目前,智能汽车行业突发猛进,智能停车机器人实现智能停车也在快速发展,前景不可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