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位供不应求 自动停车机器人...

停车位供不应求 自动停车机器人实现智能停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06次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只增不减,停车成了刚需,导致需求缺口很大,停车矛盾也越来越多,利用率低、信息不流畅,停车位供不应求,据有关报道指出,目前有30%的交通拥堵问题源于停车难导致的,还有48%的车辆被堵在车场排队停车,解决停车难题,自动停车机器人实现智能停车,减少停车流程中所花费的时间,更合理地增加停车场空间的使用率。
       共享经济的火爆,也点燃了共享停车的发展热情。虽然共享停车好处多多,但由于管理、安全、私密性等种种问题,不利于实际推广,真正实现共享车位的屈指可数。如果今后要广泛推广共享停车,还需先提升停车场的“智慧”水平。因此,利用之自动停车机器人建设智能停车场更具现实意义。
       智能停车场是利用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场游荡,寻找停车位,停车机器人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节省车主大量时间的同时,也极大加快了停车库的运行效率,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勤勤恳恳的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从而避免了可能的潜在威胁,更为安全。另外,更为节省空间。节省空间可能是自动泊车技术最重要的优势,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而且也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
       因此自动停车机器人是解决停车难的最佳手段,未来智能停车将逐步取代传统停车,管理困难、收费混乱、车主体验差的问题将逐一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