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产业转型升级,全向移动车...

AGV产业转型升级,全向移动车加速未来工厂制造智能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47次

       中国制造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化、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发展将颠覆以往的制造模式;工业自动化升级势在必得,目前,已有相当一部分先进制造业利用AGV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生产,未来我国的AGV产业必将会随着中国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迎来新的发展和更大的作为!相比于如今的工厂,未来的生产工厂的智能化程度将提高更多,全向移动车作为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在企业的自动化生产中和自动化物流仓储行业都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可以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对于物流仓储行业来说,自动化升级最主要的功臣就是AGV机器人。1954年世界上首台AGV在美国的South Carolina州的Mercury Motor Freight公司的仓库内投入运营,用于实现出入库货物的自动搬运。据官方数据统计,目前世界上约有2万台各种各样AGV运行在2100座大大小小仓库中。海尔集团于2000年投产运行的开发区立体仓库中,9台AGV组成了一个柔性的库内自动搬运系统,成功地完成了每天23400的出入库货物和零部件的搬运任务。
       据外媒调查显示,未来五年,仓储物流机器人的全球销售额将增长10%。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工成本越来越贵,劳动强度也在不断增大,再加上人在生产过程中受身体、情绪等影响,劳动强度等不能和机器人相比,在一定程度上就让劳动密集型企业迫不得已采取机器换人的措施。

全向移动车

       全向移动车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提出,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目前,被广泛应用于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搬运等领域,是未来智能制造、自动化行业,数字化工厂的重要设备。
       随着传统行业不断地与科技碰撞。依赖人力的物流行业,也正努力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传统模式向机器人智能物流升级。全向移动车机器人凭借运输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等特点必将会被更广泛的使用,同时,也进一步加快未来工厂的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