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慧引领科技,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慧引领科技,智能停车机器人发展将持续升温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浏览次数:759次

        现如今,科技在不断发展,智能化生活正逐步迈向我们,随着,“互联网+停车”的发展,智能停车通过对停车大数据的掌握,依托其高频、刚需的优势,实现停车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发展也将持续升温。
        近日,在为期3天的2017国际(上海)城市停车博览会上,多家停车设备制造商展示了AGV智能停车机器人的相关资料,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摩。11月3日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聚集“智慧物流”,引领行业风向”为主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及运输系统展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展会上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无不吸引眼球,成为展会焦点。

智能停车机器人

        就目前来说,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主要有两类核心技术。
        第一类是从引导的角度,目前主流有多种的引导技术,有磁钉导航、激光导航、视觉导航。另一类核心技术是AGV智能机器人的车辆交换技术,目前有三大技术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车板交换、梳齿交换,机械臂。
        1、车板交换:汽车停放在车抬板上,AGV钻入车抬板底下举升,然后把汽车和车台板一同运载到指定停车位置上。
        2、梳齿交换:内梳齿固定,外梳齿设置在停车机器人上,搬运器利用梳齿间隙,通过AGV上下升降移动实现梳齿的交叉换位,从而实现车辆的搬运交接。
        3、机械臂:AGV直接钻入车辆下面,利用停车机器人的夹持机构环抱住轮胎并迁移和搬运车辆夹的原理。
“智能停车库”优势显著
        相对于传统泊车,拥有智能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具备多重优势:首先,停车效率更高。利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场游荡,寻找停车位,停车机器人能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节省车主大量时间的同时,也极大加快了停车库的运行效率。
        其次,停车更为安全。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勤勤恳恳的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从而避免了可能的潜在威胁,更为安全。另外,更为节省空间。节省空间可能是自动泊车技术最重要的优势,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而且也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
        推动停车机器人市场进一步升温
        近年来,在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化以及物流自动化发展提速的形势下,机器人行业迎来了爆发。特别是智能仓储领域的热潮迭起,为机器人拓展应用领域打开了关键突破口,机器人市场由此开始大幅扩张。
        当下,新角色智能停车机器人为机器人行业打开了新的市场。智能停车在加速普及,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正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未来,停车机器人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市场需求还将持续上涨,不断推动整个产业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