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检修小车在轨道领域的使用...

AGV检修小车在轨道领域的使用对比,优势更凸显!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24次

       现有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流程复杂、检修效率低、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以AGV小车自动化设备来代替人工检修,检修时间大大缩短,有效提高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营效率。
一、全向移动高铁检修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的利用率。使用前,灵活性差,空间使用率低。使用后,全向移动和升降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
二、地铁检修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底部检修设计的全向移动平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在检修过程中顶升、调姿、前移、后退、侧移等工作,平台运行平稳,操作灵活,能实现原地360°转动,周围装有超声波防撞提示及四周装有安全触边,车体和人身不受损害。使用前,人工叉车多人操作,易产生危险。使用后,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车体和人身不受损害。
三、双车联动高铁设备舱安装车:在高铁制造车间高效工作,无线通讯,双车联动,实现精密同步,总长25米,总重3吨的大型物件轻松转运,实现高铁车辆整块设备舱的对接安装。使用前,人工推动车厢,用工多,效率低,耗时长,存有安全隐患。使用后,无需人工,轻松转运,无线通讯,双车联动,实现精密对接安装,无安全隐患。

AGV小车

四、双车联动线槽安装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使用前,人工装卸,由于尺寸大,重量重,不便于搬运,且需要多人操作。使用后,轻便化、节约成本、便于安装布置、固定牢靠及方便调节。
五、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使用前,人工拆装,需大量设备和人员同时操作,费时费力,效率低。使用后,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六、列车清洗:
1、人工清洗:需较多的人工协作清洗,要有喷水的、有拖的、有刷的,繁重复杂的清洗任务和脏乱的工作环境给清洗工人带来了健康问题。2、半自动清洗:固定式列车外皮自动清洗机,利用列车入库完成两侧外皮的清洗,清洗会受限,局部存在清洗不干净不能重复清洗,还需人工再次清洗,效率低。
3、全自动清洗设备:上海汇聚提供列车自动化清洗方案(已有应用案例),通过对列车停靠位置的设置,根据设定路线,清洗机器人可自动调整位置和方向,控制上层洗车清洗设备运转,接触列车,进行清洗工作。可移动自动清洗设备,更加柔性,节省空间,提升效率,不占用驾驶员时间。
       合理使用AGV小车可以减少劳动力的投入并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检修效率同时降低工件输送成本,上海汇聚自动化开发的OMV设备已被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清洗等工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