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设备加速市场发展进程...

智能物流设备加速市场发展进程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浏览次数:1262次

      近年来随着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不断带动了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开展,智能物流设备作为“互联网+物流”深度融合的产物,逐渐成为现代物流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的主要手段。智慧物流的发展将决定行业未来大格局。
      从人工到机器,智能技术可以胜任越来越多的工作。企业流水线、智能物流设备、智能家电等等,这一系列都预示着机器人所带来的变化,智能技术带来的智造财富。
智能物流带来的超级盛宴
      刚刚结束的一年一次物流行业“大考”的“双11”,各家电商物流平台及相关快递物流企业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战”中更是纷纷拿出智能科技秘密武器:无人机、智能物流设备、物流机器人,悉数登台亮相。以京东、苏宁、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电商自建物流企业,以顺丰、圆通等为代表的传统快递企业,以运满满等为代表的车货匹配平台等在智慧物流的比拼正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看点,“智慧物流热”氛围日渐浓厚。机器人参与的双十一,物流仓储技术的进步和智能,带给了消费者一个全新的购物体验。

智能物流设备

智能化点燃新纪元
      受市场驱动和产业政策的鼓励,近年来以各大电商为代表的物流企业积极布局智慧物流市场。在降本增效的现实诉求下,物流企业对智能化的重视程度迅速提高,仓储只是物流智能化趋势中的一个环节,智能下单、电子运单、无人机(车)配送等智能物流设备和技术在物流各个环节均有不同程度的应用。“从揽收、分拣、配送等诸多环节,大多快递公司都实现了实时跟踪,信息技术贯穿始终,从而在减少劳动力使用量的同时,快递效率又大大提高。”中国快递协会原副秘书长、永驿物联智库资深专家邵钟林说。
      在10月份国家邮政局2017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沈鸿雁说,全国已拥有各类营业网点21.7万处,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超过86%,北京、天津、河北等13个省份实现全覆盖。全国投入运营的自动化分拨中心超过百个,专业类快递物流园区220个,主要城市智能快件箱达到17万组。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也指出,移动互联网,新零售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正在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在这种“智慧生活”的背景下,城市物流已不再是简单的点到点的配送,人们其增值服务的需求在逐渐多样化,未来的物流业应该给出“物流+互联网+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化”已经成为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
      面对未来的发展,中国要打造数字强国、战略强国,需要发展新经济,智慧物流一定是重要的主力股,随着我国工业化的发展,物流行业也将会带来巨大改变,智慧物流前景广阔,技术不断变革,智能物流设备也在不断完善,无不带动了“智慧时代”,未来的中国物流能充分引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