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提高物流搬运效...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提高物流搬运效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15次

       搬运对企业的生产效率有很大影响,通过有效的物料装卸搬运管理,可以极大地压缩占用的时间和费用,对于仓储管理来说,这是一项很重要的管理内容,企业该如何打造自身专属的智能仓储系统方案体系,应当主要围绕智能仓储的规划原则、场地工艺方案的规划、智能设备选项和技术参数的确定和项目实施质量的掌控。
那么好的搬运的效果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时效性:即及时,按量,准确。及时完成搬运任务,准确定位搬运对像以及搬运量三项工作不可少。搬运前,我们需要让操作人员了解清楚,需要搬运什么产品,总量有多少,需要在多少时间完成。如果操作人员不清楚前述事项,就可能达到搬运的时效性,就可能会出现因搬运对像错误而重复搬运,因对量不知悉造成少装卸或多装卸,因时间不清楚带来延误,影响下工序等。
       质量性:即确保搬运产品的质量不受损。我们知道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很多,如生产、包装、或者产品本身的质量影响,但是很容易勿视搬运这一过程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其实产品在搬运过程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做搬运,必须让员工养成较高的产品保护意识,对产品要具有爱护/珍惜的情感。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安全性:即人的安全、设备的安全与产品的安全。其实仓储行业中出事故最多的应该算是搬运安全了,有不尊守安全操作导致工伤的人员安事故,也有因为搬运过程管理中遗失产品的安全。
       作为实现智能仓储必不可少的执行机构,汇聚OMV完全可以实现无人化的对货物进行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对于客户的无人化仓储,还可以实现柔性化生产,如:随时可以增加库位,而不像堆垛机形式,不能随意增加库位。可实现对订单的集中管控,完全实现无人化物料搬运及堆垛,优化库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