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城市停车建设短板,智能停车机器...

城市停车建设短板,智能停车机器人柔性增加车位供给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46次

       城市停车场的短板,不仅仅是车位总量不足的问题,更是结构性失衡的问题。所以不能通过大规模盲目建设停车场来缓解停车难,一是没有足够的城市土地空间,二是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还不能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城市停车难,一方面是车位总量不足,另外一方面是车位利用率太低。有了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停车场可自动停取车辆,不再需要人进入停车场,车位布局将被重新设计。无需再为打开车门预留左右空间,不再需要留出常规车辆行驶的转弯半径。因此,停车场能够大幅提升平面使用效率。比传统停车场多容纳40%以上的车辆。
       缓解车位结构性失衡的问题,必须要促进停放车辆的合理流动和车位共享,而停车场信息化是基础工程。目前城市停车场信息化普及程度还不够高,很多智慧停车公司也在投入资金进行停车场信息化改造,但大多没有成熟的盈利模式,难以为继。但是这又是缓解城市停车难非常重要的途径。城市停车场信息化改造联网,不仅可以提高停车位的利用效率,还可以更好的进行停车场增量投资建设,精准补建车位。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机器人技术不仅是“互联网+停车场”时代的象征,还是解决停车痛点、整合城市停车资源的新型技术,而且总体建造工程量小、造价低,可有效地控制车辆分流,减少人工劳动的资源浪费。机场停车智能化经过三年的发展,未来机场停车的智能化升级已经来临。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完善城市停车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执法,综合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停车设施使用效率,推进停车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智能化。
       智能停车机器人打造城市智慧停车,提升车位使用效率,促进存放车辆合理流动,柔性增加车位供给,多管齐下,缓解城市停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