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搬运AGV如何提升作业自动化...

搬运AGV如何提升作业自动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97次

       搬运AGV主要是应用于自动化物流仓库中,能够与自动辊筒输送线对接,实现货物自动上下架功能,并能按照一定的路径轨迹实现自动运送货物到指定位置的一种搬运机器人。AGV通用性很强,并非某个行业的专用设备,而是几乎可用于任何行业的搬运作业,根据行业特征对AGV车体进行个性化设计,便能符合使用需求。就目前来说,AGV垂直应用*深的行业是汽车行业,几乎囊括了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汽车附属行业。其次是3C电子行业,这个行业的特征是搬运频次高,搬运重量轻,因此需要设计简约而效率高的AGV产品。除此之外,机械设备行业、电力行业、印刷造纸、食品饮料等行业都是AGV重点分布的行业。
       随着煤、石油、天然气等传统化能源的逐渐耗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新能源的迅猛发展,依靠的是技术的不断进步,风电叶片是风电系统的关键部件之一,生产及维修过程中主要由人工进行打磨,存在费时费力、打磨不匀、效率低下的问题,同时高污染、招工难、留人难等,迫切需求能改变传统打磨方式,从而提供一种新的打磨装置。
       汇聚自动化与湖南罗博普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的激光导航自动化打磨机器人项目,打破人工驾驶的地轨式打磨移动机器人,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搭载激光自动导航系统,开发了无轨风能发电机叶片自动打磨的移动机器人,配合打磨机器人系统,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搬运AGV

       OMV移动机器人具有激光自动导航功能,运行路径可以自由规划,无需铺设轨道,叶片打磨长度由OMV定位来定,可以覆盖所有长度叶片,可进行长50-80米(可调节),高5米范围内的预弯叶片打磨工作,可以打磨各种型号的叶片,全程自动打磨,作业过程中无需人工操作。
       搬运AGV是自动化物流运输系统以及柔性生产系统的关键设备,在自动化物流仓库中起着重要作用,AGV不仅仅是自动化设备,通过接入AGV系统,AGV归属于移动机器人的范畴,之所以称之为自动导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