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行车的全面普及_打开人力解...

智能行车的全面普及_打开人力解放新局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69次

传统行车吊运作业,需要一台行车配备一位机组操作员,全程用对讲机与吊运计划沟通,从而车工再了解行车库位,进行行车操控等。这种流程不仅繁复,而且人力需求量也很大,再加上信息差造成的失误,以及现场面临的各种安全隐患,给无数企业生产带来了巨大的难题。

有数据显示,目前每年仍然有大量的起重行业相关的安全事故,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设备损伤和生产损失。面临如此的生产环境,钢铁、火电、有色金属冶炼等领域的企业,更加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实现绿色环保、自动化发展的目标。因此智能行车的生产研发,使企业朝着经济效益、绿色环保、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也提上日程。

随着5G技术、智能化库区与行车的结合,智能行车业有了长足推进。系统PLC多级联动控制,兼具协调多台天车同时运行,让作业动作流畅化、标准化、安全可靠。而库管系统则能够根据已知的工单计划,控制智能行车执行上料、下料及蓬料等指令,并立足现场生产条件,动态下达上料工单,行车作业等生产计划。其中,设备定位和反复运行定位精度误差控制在毫米之间,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市场在不断发展,智能行车和库区也在不断升级迭代,选用种类、信号传输方式、检测系统构架、抗干扰能力、分辨率、可扩展性、可视化操作等,都需要行车厂家根据需求不断发展进步,从而普及智能行车,打开人力解放新局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工厂。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