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以医药行业为例_分析叉车AGV...

以医药行业为例_分析叉车AGV的行业未来发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00次

观察叉车AGV市场,各种老牌AGV厂家以及相关行业的叉车企业,自从看到智能叉车式AGV在医药行业受到热烈追捧和青睐,开始纷纷基于不同考量杀入叉车AGV领域,企图抢占炙手可热的市场份额。

通常情况下,在医药物流仓储中,灌装、检测、无菌转运都需要相应的自动化设备,叉车式AGV因其稳定和高效,有效杜绝人力操作中可能出现的人为疏漏,可靠持续地连续工作24小时等优势,备受瞩目。不过,当有太多的目光关注叉车agv,行业的乱象却悄然开始。

①设备标准

叉车AVG是特种设备,变迁到无人叉车其特种设备的属性有没有发生变化?大量新进入的企业是否真正有能力、有资质进行无人叉车的生产和改造,尚无定论。智能化是一个技术含量高、软硬件结合的产业。部分叉车企业,在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必然面临一定技术壁垒。那么,一些跨界无人叉车商家,在叉车AGV产品上的运控技术到底如何,就要打个问号了。

②价格差异

相比人工叉车,智能叉车AGV的成本在于增加的导航、控制、安全、能源模块,而且叉车AGV在安全方面的等级要求非常高,相关设计、认证方面的成本也居高不下。随着大量初创企业涌入这个赛道,依赖进口采用外购车体和核心零部件,导致叉车AGV产品在价格上差距较大。

由此推彼,未来叉车AGV,必然成为车体代工市场的下个爆发点,在此背景下,无人叉车将成为市场投资的潜力股,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