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立体停车库遇到的问题,自动停车...

立体停车库遇到的问题,自动停车机器人恰迎刃而解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43次

       近年来,SUV作为都市新兴购车族偏爱的车型,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根据有关数据发布,2018年1-10月乘用车总销量1893.06万辆,SUV 807.85万辆,占比42.7%左右。SUV既具备了越野车的功能,又能在城市中行驶,不失风范,通俗点就是能在城市中开的越野车。这种类型的车,停车问题更大,该如何解决?自动停车机器人或可迎刃而解。
       随着SUV等私家车数量的逐渐上升,汽车的发展给向空间要车位的立体停车库带来了许多机会,暂为解决停车难开拓了一条新的思路,然而近年来多地市立体车库空置率居高不下。在这其中,用户因驾驶SUV等高顶车导致无法停进立体车库的情况最为突出,尤其是市场占比较高的地下升降横移式车库,影响较为广泛。不到一年时间,就有多起此类事件见诸媒体:
       在这其中,用户因驾驶SUV等高顶车导致无法停进立体车库的情况最为突出,尤其是市场占比较高的地下升降横移式车库,影响较为广泛。不到一年时间,就有多起此类事件见诸媒体:
事件一:江苏常州
       常州日报2018年12月12日报道,车主晓孟反映,武进区万达广场的停车位改造设计极不合理,车位两边预留距离均不超过20厘米,对一辆A级车来说停车都有难度,更别说大点的SUV了。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与武进万达营销部门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了网友大量反映的停车问题,计划在本周内将该商场负一层、负二层的停车位机械设备全部拆除。
事件二:湖北武汉
       湖北日报2018年12月4日报道,江岸区京汉大道一处地下停车场安装了两层的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停车位是多了,可没人指挥的话,有些司机停不进去。”管理员抱怨道。立体车库是钢架结构,每个车位仅宽2米左右,周围还有立柱遮挡,倒车入位时必须停得很正,否则升降机启动时,车子会被剐蹭,技术稍差点的司机没人指挥还真搞不定。久而久之,一些司机宁可在地面转着圈找车位,也不肯停到这里来。
事件三:安徽芜湖
       新安晚报2018年11月8日报道,今年3月,芜湖万达集团在万达广场二期地下停车场安装了立体停车位,将原本500多个车位扩增到1000多个。然而车位是增加了,但停车却越来越难了。由于立体停车库上下两层的高度不够,车身较高的大型SUV根本停不进去。同时,车位间距也小,即使车子停进去,开门进出也很困难。万达有关部门表示已听取业主意见,地下停车场安装的立体停车位已开始拆除,近期将全部拆除完毕,恢复原状。

自动停车机器人

立体停车库遇到的问题,恰停车机器人都迎刃而解
       汇聚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车载板、梳齿架交换等工装,车辆停在车载板上,停车机器人开入车载板下方(可直行或侧移进入),以搬运车载板搬运汽车停到指定车位,停车位尺寸:长5米,宽2.3米,高2.2米,通道宽度大于5.8米。同时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可由停车机器人代为泊车、取车,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停车、取车,2分钟便可取到车,既安全又便捷,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40%-50%库存容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