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载车板式停车机器人走进大众的视...

载车板式停车机器人走进大众的视野,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10次

       工业AGV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市场规模和产业配套资源已十分庞大,市场成熟度高,竞争已然十分激烈。AGV停车机器人作为AGV的一个市场分支,市场已经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停车机器人作为AGV的一个新的衍生应用领域,近两年在AGV市场蓬勃发展以及停车场需求高涨的带动下,正快速走进大众的视野。由此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一大批优秀的AGV企业布局停车机器人领域,掀起了全国停车AGV浪潮,让“停车”不再老大难。

载车板式停车机器人

       汇聚的第三代载车板式停车机器人,行走系统采用了全新的八轮八驱麦克纳姆轮系统,机器人可全向移动,并且行走速度更快、机器人车身更低;行走系统中,加入了独立的悬挂结构,使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更加平稳,增加了机器人对地面适应能力与减少了行走过程中的噪音;升降系统由传统的丝杆顶升升级成了伺服电动推杆驱动,结构更加紧凑与稳定,并降低了噪音;供电系统的 电池采用了车载锂电池,提高了电池的稳定性以及续航能力;机器人配合新一代的调度系统以及导航系统,柔性化更高、效率更高、操作性更加便捷。
       对于停车机器人,市场痛点确实存在,但相对于传统停车场,停车机器人有诸多优点:泊车交由机器人之后,不仅免去了在无人驾驶技术尚不完善情况下停车操作的复杂步骤,更为重要的意义是间接提升了停车位资源的合理配置,从而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给广大车主提供便捷。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