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小车在装配领域的应用...

AGV小车在装配领域的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55次

       目前中国AGV机器人的需求旺盛,需求领域较为集中,随着工业机器人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在国内工业机器人需求量增加以及“中国制造2025”、智慧物流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上海汇聚自主研发OMV设备及其相关智能技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停车、国防军工、轨道交通、核电检测、物流仓储、现代化数字工厂等领域。
汇聚OMV(AGV装配车)已应用领域:
一、轨道交通领域:
全向移动登高作业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
OMV铁路车辆段检修设备:改变传统检修模式,提高自动化检修程度,通过激光测距保持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
地铁检修装配车: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二、航天军工安装设备:OMV全向移载平台加特制工装,作为特种重型物件转运、对接专用装备,适用于高精度、重载、大尺度部件的对接和装配,可全自动化作业,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AGV装配车

三、重载部件精密对接:
应用案例:【国家电网平高电气】15吨装载OMV,实现快速对接、安全高效。配备汇聚自主研发精密点动遥控器,轻松实现法兰螺栓孔对接,轻松承载国家电网15吨大型耐高压模块,比传统对接方式提高10倍效率,直径1米法兰圈,一圈24颗紧固螺栓仅用30秒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四、超长部件转运:通过重载OMV运送超长工件,并可以做到双车联动准确的对接。

AGV装配车

五、搭载大型机械手臂:
1、配合大型打磨机械手,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全方位移动自动化平台,其包括智能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移载和转运打磨机械臂,完成无人化自动打磨作业,解决现有应用中利用人工对工件进行打磨,劳动量大、工作效率低下、误差大、生产成本高、且存在健康隐患等技术问题。
2、应用案例:火箭箭体铆接机器人,底部采用汇聚OMV全向移载平台:零转弯半径、侧移、可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移动,特制精密电动遥控器轻松实现±0.5mm高精度对接,适用于飞机表皮铆钉的柔性装配与打磨,让机械臂可以任意方向移动作业。
       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现代物流技术已应用于世界各国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而自动化生产就是降低生产管理成本的有效方法,AGV装配车更是实现柔性制造和柔性装配的最佳运输工具。 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这无疑将成为未来生产制造的发展方向。在这样的模式下,AGV将成了装配的主要载体,AGV在柔性装配业的功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