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仓储输送管理系统的组合部...

自动化仓储输送管理系统的组合部分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63次

       自动化仓储输送管理系统目前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物流和供应链的核心环节,大量应用在机械、汽车、电子、电商、医药、食品加工、物流、零售、贸易等各行各业。汇聚自动化深耕智能制造物流领域,在“工业 4.0”大环境下,为客户提供柔性化、 自动化、定制化的物流仓储和工厂物流搬运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自动化仓储管理系统通常由输送设备、存储设备、装载与拣选设备、合批设备、分播设备、包装设备以及分拣设备等硬件设备以及WMS、WCS等软件系统组成。主要包含以下6个组成部分:
(1)货架:根据不同的自动化仓储系统,货架有托盘式货架、穿梭式货架等多种形式;
(2)集装单元化器具:用于承载货物的器具,包括托盘、件箱等物料存储载体;
(3)物料存取设备:用于自动存取货物的设备,如巷道堆垛机、多层穿梭车、穿梭板、子母车等产品;
(4)输送系统:将货物运送到入库站台或从出库站台将货物进行搬运的设备。输送机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辊道输送机、链条输送机、带式输送机等,具有分拣功能的系统可将分拣分发设备归于输送系统;
(5)自动控制系统:即WCS系统,接收信息管理系统的任务,管理和调度自动化立体库系统的各种设备,自动执行系统各种功能和任务。
(6)信息管理系统:即由计算机控制的仓库管理系统(WMS),该系统独立实现仓储管理的各种功能,如:收货、存货、存货管理、定单处理、分拣和配送等功能,是自动化仓储管理系统的核心。

自动化仓储输送

       我国仓储业无论是企业数量、每年新增固定资产、或是仓储业指数,均显示其正处于扩张阶段,我国的仓储业在建设与需求同步增长的氛围中发展壮大。在仓储物流自动化领域,上海汇聚的    OMV产品有背负式堆垛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智能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车、牵引式机器人、潜伏背负式转运机器人等,基本上适用于各种不用的场景。未来, 我国仓储物流将由机械化向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也将带动下游产业链中的自动化立体库、自动化仓储输送设备和自动分拣设备向更智能的方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