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定制化轨道机车自动清洗设备...

定制化轨道机车自动清洗设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73次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高速铁路将成为客运的主要形式,由于高速快速列车运行速度高,空中飞舞的昆虫和空气中含有粉尘与列车发生撞击并附在车体表面,造成了列车车体表面尤其是列车司机室前端严重污染,影响司机人员瞭望,铁路抄局规定,每辆高铁开够4000公里就要回来做一次保养工作,而高铁的保养主要有清洗和检修两个步骤,人工的话太费时间和劳动力,因此使用高铁列车机车自动清洗设备应是列车清洗的推荐方案。
       汇聚自动化针对在轨道交通领域的车辆段清洗的问题现状,原清洗设备,投资大、位置固定,需要驾驶员按照先后顺序呼叫式驾驶车辆穿行,耗时。结合客户需求,自主研发出了车辆自动清洗设备。OMV根据设定路线,判断火车位置,控制上层洗车清洗设备运转,接触列车,进行清洗工作。

机车自动清洗     

       在全自动模式中,可通过调度管理系统将清洗车沿规划的路线转至工作预备位,得到清洗指令进入自动清洗状态对列车外皮进行清洗清洁,清洗清洁工作完成后调度管理系统指令路径返回储存充电位或者转至下一个清洗工作。可移动自动清洗设备,更加柔性,节省空间,提升效率,不占用驾驶员时间。
       在列车的维修保养过程中,经常需要对车体表面进行锈、油、漆等污浊物的清洗,常采用化学清洗或机械摩擦清洗的方法,存在污染环境或清洗不彻底等缺陷。随着科技的发展,各车辆厂需寻求列车车体表面新的清洗方法。汇聚OMV机车自动清洗就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而提供一种环境污染小、对车体无磨损的高铁动车自动清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