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动车保有量激增反映停车需求巨...

机动车保有量激增反映停车需求巨大,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成认为“新基建”热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81次

       “停车难”向来是民生问题的关注焦点之一。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从未间断过对缓解“停车难”现象的努力。必须承认的是,从城市狭窄街道到老旧小区“见缝插针”地修建停车设施、从停车费调整到写字楼与小区用车错峰停车等,一系列政策均在缓解“停车难”上发挥着作用。但不可否认,“停车难”现象依旧是城市发展过程中不断面临的问题,也是未来政策进一步解决的重点领域。
       汇聚自动化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结合了停车AGV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感知系统以及高精度高可靠性组合导航系统,使无人自动化停取车的智能泊车服务成为可能。

自动停车机器人

提升车主停车体验
①车主不再需要像在传统停车场一样进入车库找车位、等车位、记车位,而是可以直接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外的交接区后随即离开。
②汇停车把车辆自动停入停车场,并根据车主预约的取车时间将车辆取出停放在交接区,以减少取车等候时间。
③可完成自动缴费,无需排队,方便快捷。
提高车场运营收入
①自动停取车辆,不再需要人进入停车场,车位布局将被重新设计。
②无需再为打开车门预留左右空间,不再需要留出常规车辆行驶的转弯半径。因此,停车场能够大幅提升平面使用效率。
③比传统停车场多容纳40%以上的车辆,这将成为停车场运营管理者获得的直接经济收益。
④自动化的存取车,停车场工作人员可减少,甚至可做到无人管理,减少人员成本开支。 
       不难理解,一旦“补短板+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新基建”在缓解“停车难”领域“开花”,不仅会结出治理“停车难”的“果”,同时也会带来激活投资、促进投资的“果”,可谓一举多得。据业内测算,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停车市场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发达国家停车场的市场规模基本占到整个GDP接近1%的水平,如果这样推算,中国可能蕴含着万亿级的市场待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