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场停车问题,智能停车机器人投...

机场停车问题,智能停车机器人投运实现便利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65次

       随着选择航空出行的人数不断增加,可用停车位的数量不断减少。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有限的空间,成为机场管理层急需解决的问题。想要为旅客打造从家门口开始到目的地的无缝旅程,机场管理层必须采取措施,使停车更加高效便捷。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的项目纷纷上马,机场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甚至近来一些项目带来的新体验已经超出了消费者的预期。智能停车机器人一方面可实现无人停车,一方面增加车场容量,由于可大幅增加停车场的容量,这个新的自动化系统仅需小小改善基础设施,就可以减轻旅客数量增长带给机场停车场的压力。
       机场停车是停车行业的细分市场之一。跟市区的停车场相比,有共同点,也有不同之处。最大的不同是规模,一个1000车位的停车场,放在市区算是超大型停车场了,但在机场,属于小规模。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自动化新一代停车机器人——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载重2.5吨,最快行驶速度达每秒1米,配合调度管理系统,可实现车辆搬运的智能化与柔性化,让停车具有更高的灵活性与适应性。与传统的停车机器人相比,具有超轻、超博,速度快、抱夹时间短、对地面和轨道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应用在机械式停车库中的平面移动、巷道堆垛、塔库等领域。
       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和自动穿梭通勤车辆将逐步接管机场周围的道路。这对机场停车场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停车管理系统更加智能化,以及设置更多充电站。在此之前,智能停车机器人可消除机场停车位少、收费高的弊端,提升旅客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