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推进无人值守停车...

智能停车机器人推进无人值守停车场普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25次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更迭,设备智能化运营、网上便捷支付的实现,加上减少人力成本投入、提高运营效率、增加服务密度等需求日益旺盛,停车行业的停车场无人值守解决方案应运而生,并迅速得到推广应用。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无需人工从而达到降本、增效、创收的目的。
       汇聚自动化新一代停车机器人——夹持式停车机器人。载重2.5吨,最快行驶速度达每秒1米,配合调度管理系统,可实现车辆搬运的智能化与柔性化,让停车具有更高的灵活性与适应性。与传统的停车机器人相比,具有超轻、超博,速度快、抱夹时间短、对地面和轨道适应性强等特点。可应用在机械式停车库中的平面移动、巷道堆垛、塔库等领域。OMV夹持式停车机器人无需借助车板、梳齿、支架等辅助设施,便可直接进入车辆下方,通过机械臂自适应不同车型的轮距、轴距,直接夹取车轮,移动车辆。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全方位自动搬运,精准定位、导航、识别、避障等功能。中央调度系统控制多机协同工作,对停车场的全部机器人进行统一任务调度,最优路径规划,有效提高停车场的停取车效率和空间利用率。结合手机APP预约停车、驱车及自动缴费,方便且快捷。

智能停车机器人

       车库对搬运器和AGV停车机器人的设备高度要求苛刻,高度过高直接关系着车库使用便利性和土建建设成本。解决“停车难”问题,只有通过不断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实现供需平衡,但由于停车设施的建设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短期内难以迅速供应大量的泊位。因此为了切实可行的改善“停车难”问题,一方面要加大投入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停车泊位的市场供给,另一方面需要对现有停车资源进行整合,提高车位利用效率,缓解供求矛盾。
       在满足设备性能要求和使用需求前提下,实现超薄化的车体底盘和车辆交换技术、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OMV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出现,将朝着无人全自动化停车、取车,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