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物联网+”时代下智能叉车发展...

“物联网+”时代下智能叉车发展势不可挡

文章来源:上海汇聚 浏览次数:2696次

       目前,在工业4.0的今天,制造业也开始有了智慧的头脑,实现了以“智能”方式生产。叉车作为制造业不可缺失的物流装载工具,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其在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需求量也是日益攀升;但与此同时,叉车原始的管理方式上的缺陷也在逐渐暴露。自动化仓储系统的普及,制造业对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的不断探索,以及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和应用,也使得叉车行业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互联网+智能化时代下智能叉车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
       叉车智能化的市场需求和实现方式
       智能化是目前叉车行业一个十分热门的话题。从叉车智能化的进程来看,国内外有着极为不同的特点。在国外,叉车经历了五六十年的演变,慢慢由站式驾驶到坐式驾驶,由复杂驾驶到简单驾驶,直至目前不少设备实现了傻瓜操作或者无人操作。相比之下,中国的物流设备起步比较晚,但得益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叉车也在不断地改进提升,虽然在整体上还达不到国外高端水准,但其发展速度明显高于国外。

智能叉车

        叉车自动引导和作业在工厂自动化程度快速提升的今天,仓储物流也在向“无人化”作业模式推进,特别是一些冷库和有洁净等级要求的仓库也都需要用到无人操作的设备。对于这种需求,智能化叉车设备可以通过自动化作业实现“无人化”、高效率完成。
        物流标准化随着“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中国物流行业又将再一次迎来发展高峰,高效率低成本的完成客户的需求,用智能叉车代替人工叉车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必然的选择,预计在3-5年内,智能叉车的需求量将有爆发性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