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五一开车去哪玩?停车不再忧,自...

五一开车去哪玩?停车不再忧,自动停车机器人来搞定!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0次

       五一小长假到来了,想好去哪游玩了吗?自驾游的朋友们出门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免得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除去堵,当然还有停车这个难题,假期自驾游本来是件很惬意的事情,但到了目的地,景点的停车位真是“一位难求”呀!许多车主为找到一个停车位,往往要在景区附近路边四处寻找,或在停车场入口等数十分钟,或在较远处停好车需步行数公里,甚至还有许多游客滞留路上数小时,严重影响了旅游交通和公共服务等,停车难简直成了有车一族“幸福的烦恼”,以后,这种烦恼或被自动停车机器人搞定,即节约停车库的空间,停放更多的车辆,又节省车主的时间,自动停车机器人两分钟便把汽车自动停好,听着是不是就很期待了。
造成停车难的原因
       1、出游人多,车位缺口大。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节假日出行旅游已成为百姓高品质生活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景区的车位却只能满足50%或30%的车辆数,车位缺口严重不足,这是导致停车难的直接原因。
       2、临时停车场信息不明,随意停车。
       目前,每到节假日,各景区为应对固定停车位不足的矛盾,都会在周边增设一些临时停车场,但由于游客对这些临时停车场的具体位臵不清,剩余车位数不明。同时,没有较为清晰实时的指示标识、引导系统等现代化停车引导手段,游客根本不知道除了景区固定的停车场外,该到哪里停车,导致只能驾车逐一寻找,或者路边随意停靠,甚至直接违章停车。
       3、辅助交通不便,不愿较远停车。
       为缓解车位缺口的压力,一般以就近的原则会增设临时停车场或者周边的非机动车道用于临时停车,由于车辆太多,导致晚到的游客到停车点到景区仍会有比较远的距离,有的甚至要达数公里远。
解决停车难的对策
       解决景区停车难问题,可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开源,二是节流,所谓开源就是增加停车泊位,所谓节流就是挖掘潜在资源,合理调整小区道路的交通组织,汽车行驶道路,增设时段式临时停车泊位;提前主动与一些企业、机关等单位沟通协调,将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统筹协调一些景区附近的停车场。

自动停车机器人

通过“开源”解决停车难问题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可适用于新建、改建各种类型的停车场,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可实现平面能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形状呈扁平状,车体外形:420厘米(长)×200厘米(宽)×35厘米(高),能钻到汽车底盘底下对车辆进行夹取、举升,然后载着车辆在停车场里自动行驶、找到车位、把车停好,取车反之亦然。它们运用到了室内自动驾驶的技术,因此是一款以搬运为基本形态的轮式机器人。由于不同车辆的重量、尺寸、形状、轮距和轴距都不一样,因此还需要停车机器人具备夹取、举升不同车型车辆的识别能力和适应能力。

自动停车机器人

这样的自动停车机器人能把对停车场的改造做到最小:
       1、机器人自动停取,停车场变成了无人车场,因此不需要为打开车门预留左右空间。
       2、机器人能360度灵活转向移动,不需要为汽车进出车位留出较宽的通道,提升停车场的平面使用效率。
       3、而相同面积内停车位增加,将成为停车场运营管理者获得直接的经济收益,计划让传统的平层停车场平均多容纳30~40%以上的车辆。
       我们翘首期盼这种自动停车机器人早日普及,这样以后自驾游或者是开车出行再也不用怕停车难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