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泊车机器人是机械式停车设...

AGV泊车机器人是机械式停车设备的升级产品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45次

       汽车保有量保持快速增长,停车位的缺口巨大,但另一方面,我国城市用地紧缺,而普通的平面停车场占地面积大,用地成本高。为了规避停车管理费用,许多司机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草坪、小巷等非停车位,而不是停放在临近的商业停车场,严重影响了正常行驶的车辆、正常行走的行人的利益,造成了城市的“乱停车”现象,也造成了许多停车场车位的空置,影响了停车场的收益。紧缺的土地资源和不断上涨的地价对土地使用的集约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普通的自走式平面停车位占地面积大,对土地的利用率低。相比而言,机械式停车设备占地面积小,对土地利用率高。
       机械式停车设备可分为九大类,即升降横移类、垂直循环类、巷道堆垛类、水平循环类、多层循环类、平面移动类、汽车专用升降机、垂直升降类、简易升降类。AGV是为满足仓储物流行业高效处理而诞生的一种自动化设备,它可以沿着预定路线自动行驶运送货物,大大减少了运输过程的人力物力成本。AGV技术在多年的广泛应用中也变得更加成熟。停车库作为车辆的存放场所,也可以利用AGV搬运技术实现车辆在库内的运送,并能提升空间利用效率。

机械式停车设备

       汇聚自动化先后研发并已推出了车载版式、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的库存容量。最新研发的夹持式超薄汽车搬运器与传统的搬运器相比,具有高度更低、重量更轻、速度更快、智能化更高、运行更稳定、安全性更高等特点,可以提高机械式停车库空间利用率和取车效率。
     借鉴机械车库行业搬运技术的发展,AGV泊车机器人是机械车库行业搬运技术的一次延伸和自我升级。汇聚自动化机械式停车设备AGV泊车机器人已经向着更薄、更轻、更快和更强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