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移动智能搬运车在轨道交通领...

全向移动智能搬运车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实际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67次

       近年来,我国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三、四线城市政府也纷纷开始筹建轨道交通,未来十年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发展重点是依托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平台,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结合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重点研制安全可靠、先进成熟、节能环保的绿色智能谱系化产品和进行大数据分析计算的智能化应用产品,拓展“制造+服务”商业模式,开展全球化经营,建立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创新体系。
       在城市化进程加快、新一线城市经济崛起的背景下,我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迎来快速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了能够有效的保障我国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对相关车辆进行必要的检修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合理使用AGV智能搬运车可以减少劳动力的投入并减轻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检修效率同时降低工件输送成本,上海汇聚自动化开发的OMV设备已被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清洗等工况环境。
汇聚自动化OMV项目案例
全向移动登高作业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
地铁检修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底部检修设计的全向移动平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在检修过程中顶升、调姿、前移、后退、侧移等工作,平台运行平稳,操作灵活,能实现原地360°转动,周围装有超声波防撞提示及四周装有安全触边,车体和人身不受损害。

智能搬运车

双车联动高铁设备舱安装车:在高铁制造车间高效工作,无线通讯,双车联动,实现精密同步,总长25米,总重3吨的大型物件轻松转运,实现高铁车辆整块设备舱的对接安装。
双车联动线槽安装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智能搬运车

OMV铁路车辆段检修设备:改变传统检修模式,提高自动化检修程度,通过激光测距保持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稳步增长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稳步的进行,市场容量也不断扩大。未来轨道交通发展安全防范技术发展将朝向的两个维度:自动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