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停车市场容量大,2025...

AGV停车市场容量大,2025年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发展广阔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47次

       我国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与存量停车泊位数量的不匹配,造成了供需之间的巨大缺口。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也纷纷将停车纳入统筹规划,增加基本车位供给。随着AGV小车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除传统汽车领域及近年来大热的电商行业以外,一些新兴的市场例如医疗、巡检、停车等行业也在逐步扩大应用,不过目前整体新兴行业整体来说还处于一个市场培育期,对于AGV停车小车厂商而言,这个时期除了培养用户的认知以外,还需要不断提升产品的稳定性与实用性。
       受疫情的影响,车辆的停放问题会更加集中。汇聚自动化根据市场需求全新研发的大型停车机器人,车身结构上负载着超薄式汽车搬运器。不仅可以搬运汽车底盘较低的设备,还可在不同停车层完 成存取车过程,比一般巷道堆躲类停车库,更加高效快捷,成本更加低廉,比一般升降横移类停车库,更加智能方便,存取车更加容易。

AGV停车

1、空间利用率更高:层高只需3.6米,节省高度空间,比一般升降横移停车库可提高20%~35%车位数。需要的停车位长度、宽度,巷道宽度更加小,空间利用率更高。
2、综合性能更强:一般停车机器人只能在平面内存取车,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以在三维空间内存取车。功能更多,技术更加全面,综合性能更强。
3、存取车效率更高:一套升降式停车库系统,可配置多台双层升降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在存车过程和取车过程中可协同作业,互不干扰,互相避让,成倍提高连续存取车效率。
4、对接精度更高:机器人上装有智能相机,激光测距仪等高精度传感器,可与其它设备完成高精度完美对接,保证设备运行的稳定可靠。
5、存取车更加安全:机器人智能停车库整个存取车过程都是按调度智能柔性代运行,比人为停车更加有保障,更加安全,更加智能。
6、用户体验更好:机器人可将车自动搬运到存车位上和自动将车从存车位取到存取车厅,不仅安全可靠,而且更加方便,车主也不用倒车,存取车直进直出。
7、动力足、速度快:新一代升降式停车机器人采用四舵轮四驱方式,启动快,速度快,额定运行速度可达到1.5m/s,空载速度可达2m/s。
       随着市场不断扩大,入局企业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火热,与此同时,同质化现象也愈发严重,不论是从技术路线还是产品外观上,汇聚自动化始终不断创新,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更好的适应不同停车场景,AGV停车以线上化、智能化、无人化的停车方式,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20%~60%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