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别再乱停车了,自动停车机器人来...

别再乱停车了,自动停车机器人来帮忙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43次

       据统计,如今很多城市平均每家都有两辆私家车,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导致现在很多人乱停车,现在乱停车问题比比皆是,路口停车、门口停车、占用多车位、各种奇怪位置停车,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乱停车的司机做不到的。乱停车问题,主要是因为车子太多,车位太少,车主图方便,现在,一种带有“高科技”的自动停车机器人出现了,它可为车主解决多重问题,可自动泊车,无需车主倒车入库,可增加50%以上的车位,让更多车主有车位可停。
       随着车辆的逐渐增多,停车场的几十个车位可能已经满足不了车主的需求,有时可能几百个车位都不够停,平时,让车主最心塞的事情可能就是附近的停车场都被挤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吧,却又被人家抢先占掉了。所以,有时候找个车位简直比登天还难,找车位不仅需要运气,还需要速度。由于一时间找不到正规的车位,于是乱停车的现象就会层出不穷。其实,车主们一定要有耐心,毕竟找不到车位的人还有很多,我们应该和别人一样冷静。
       违法停车,不仅影响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造成拥堵,还挤占了其他车辆的道路交通资源,影响了后续车辆的行车视线。一名有着15年工作经验的道路交通管理人员更是指出,路口违停和小区门口的违停,是最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

自动停车机器人

       乱停车,损人又不利己,所以还是让自动停车机器人来帮忙吧,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无人化高效管理停车场的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使停车机器人可实现在车库内的平面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飘移,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自动化停车、取车,车主只需将汽车驶入停车机器人的平板上,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入口搬运到停车位上,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取车时,驾驶员只要在车库外利用手机APP取车,途中大约需要两分钟,机器人就会把车运到车库,方便车主直接开走。与传统停车相比,不需要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寻找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对停车场来讲,由于机器人自动停取,停车场变成了无人车场,所以不需要为打开车门预留左右空间。而机器人具有360度灵活转向移动,所以也不需要停车场为汽车进出车位留出较宽的通道,这些都能够提升停车场的平面使用效率,可为现有的停车场增加50%以上的停车位。
       在未来车辆愈加饱和的状态下,相信自动停车机器人停车场的普及会更高,它的出现会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实现空间利用最优化。还有,在此,也呼吁大家,一定要提高交通文明意识,不要太“任性”,只顾自己的便利,而影响了别人的交通出行!所以为了方便大家,还是请文明停车,停车的时候多考虑他人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