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双舵轮背负式AGV作为高铁车辆...

双舵轮背负式AGV作为高铁车辆自动清洗设备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37次

       截至2019年12月10日,中国已开通的城市轨道交通(以首条轨道交通开通时间排序)有42个,共189条运营线路。目前全国共有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下辖53个车辆段(其中货车车辆段为28个)。
       随着铁路列车运行速度的提高,对于机车车辆的外皮来讲,污垢附着强度也提高了,另外动车大部分时间是在外面跑,和过去车辆不同点就是这个。车上既有动力系统,也有供电系统,它夜间有很多作业,所以给外皮清洗时间非常少,要求最好能够程序化、机械化。

车辆自动清洗设备

       按照现有高铁车辆的清洗方式,动车组外皮清洗方式,一个是常温清洗,一个是机洗为主,配合局部人工清洗,每列车每天洗一次,清洗设备是用动车组外皮专用清洗剂。在这个洗车机系统中,每列车从进入到洗完出库是15-20分钟。需要驾驶员按照先后顺序呼叫式驾驶车辆穿行,等待耗时。
       汇聚自动化针对在轨道交通领域的车辆段清洗的问题现状,原清洗设备,投资大、位置固定,需要驾驶员按照先后顺序呼叫式驾驶车辆穿行,耗时。结合客户需求,自主研发出了车辆自动清洗设备。上了可移动自动清洗设备,更加柔性,节省空间,提升效率,不占用驾驶员时间。

车辆自动清洗设备

车辆自动清洗设备即双舵轮背负式AGV功能亮点:
1)车辆自动清洗设备能够自行沿磁条行走,根据调度任务自动运行洗车任务。
2)支持多种控制方式,例如:手动、遥控、操作台等。
3)车辆自动清洗设备能够自行进入指定位置,并能够自动归位(回到停放区)。
4)设备具有无线通信功能,满足车间内直线距离600m范围的通信要求。
5)舵轮故障时能够机械式脱困,采用人工对车辆进行移动,运行平稳,定位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