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地铁检修车在地铁车辆检修中...

智能地铁检修车在地铁车辆检修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21次

       随着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国家对现代轨道交通技术研发不断加大投入,在车辆段配置了大量的现代化检修设备及系统用于辅助列车检修。地铁车辆检修是保障地铁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保障,对提高乘客乘车安全和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我国现行的地铁修建制度中规定:地铁车辆段根据功能可分为检修车辆段和运用车辆段两种。合理地开展地铁车辆检修工作对确保地铁车辆安全运行、提升车辆运行品质以及降低运营成本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汇聚自动化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的OMV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其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智能地铁检修车

应用案例:
【中车青岛四方】:全向移动登高作业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双车联动高铁设备舱安装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智能地铁检修车

【上海申通】:地铁检修装配车,【中南南京浦镇】: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在高科技社会的今天,智能地铁检修车已经成为了地铁车辆检修的一种必然趋势,而且智能地铁检修的投入使用将会大大缩短地铁车辆的检修时间,不仅减轻了人工检修的劳动强度,同时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检修质量和检修效率,具有很好地应用前景,也能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